139321645220.jpg    

 

這次來體驗的就是這款因為星星熱潮全球超熱賣的IOPE 水潤光感舒芙蕾粉凝乳XP~

是說我怎麼覺得千頌伊/全智賢裡面拿的那個logo比iope長咧?

 

iope-1.jpg  

 

還是簡單來個開箱文好了, IOPE的包裝是深藍色亮面盒子, 蠻有質感的~

韓系的氣墊都有附一個替換芯, 我覺得他們這點很大方也環保, 用完了就可以再買芯替換,

一顆芯通常是15G, 2顆就有30G囉~其實挺划算的! 而且每顆芯都附上新的粉撲~

像后的底妝產品裡也都附上一塊新的粉撲給消費者替換使用,

因為最近LANCOME有出一款氣墊, 看到價格我有點傻眼, 居然只有一個芯不加給替換的!

我路過時順手摸一下, 妝感偏自然薄透, 但光澤沒雪花秀耀眼就是了,

然後~~IOPE跟蘭芝及HERA, 也就是說只要是愛茉莉太平洋集團下的舒芙蕾粉盒都是可以替換使用的喔~

  

iope-3.jpg  

 

這塊是台灣代理商原廠來的所以有中文說明, 色號是C21

 

iope-2.jpg  

 

下面來看一下色號, 最近曬得比較黑, 我目前的膚色應該是介於C21跟C23之間,

因為我習慣會打亮, 所以挑了C21, 順便等待臉白回來的日子,

網路上很多人寫過IOPE了, C是遮暇, N是自然, S則是閃亮~

 

12958270544_9cb8bd1a7a_o.jpg  

 

IOPE現身, 殼是塑膠的但不會沒有質感, 白色外殼裡還有細碎的亮粉, 

我特地拍了這張, 光線打下去才會看到~

 

iope-5.jpg  

 

第一塊是裝好的, 打開就可以看到粉撲~

 

iope-6.jpg

 

粉撲是藍色的, 下面我會提供一個還原乾淨粉撲的好方法喔!!!

 

iope-7.jpg  

 

掀開裝粉撲的蓋子, 打開看到這張紙, 撕開後就是那塊沾滿粉底的氣墊了!!

 

iope-8.jpg  

 

滿滿的, 不過由於地心引力的關係, 粉體會沉澱, 所以如果覺得怎麼好像沾不太起來時~

記得拿個乾淨的小工具從邊緣幫海綿翻面, 妳會發現下面還超多粉底的!

 

iope-25.jpg  

 

右邊這塊是我的雪花秀, 雪花秀我的是舊版的NO.2, 2014年他們有做更新, 有更白的色號~

可以看出來IOPE比雪花明顯的白吧!

 

iope-26.jpg  

 

用手試沾一下是很濕潤的粉底~

 

iope-12.jpg  

 

C21也是比我的手白一咪咪~

 

iope-13.jpg  

 

不過氣墊粉餅的好處就是輕薄, 即使色號不怎麼配對,

只要妳上妝方式對了, 還是可以融入肌膚創造出似有若無的光澤~ 

 

iope-17.jpg

 

因為我第一塊入手的舒芙蕾就是雪花秀, 比起IOPE光澤更囂張,

IOPE的光, 我覺得還蠻低調自然的, 不過它蠻清爽的, 用起來比較不會有黏膩及負擔感!

 

iope-18.jpg  

 

要用三根手指頭去壓海綿, 這樣面積跟力道比較剛好喔!

 

iope-19.jpg  

 

來看一下我的素顏, 肌膚狀態還OK, 黑輪有點深, 外加睡不好氣色有點差~顴骨處有小斑點!

 

iope-24.jpg  

 

拍上IOPE 水潤光感舒芙蕾粉凝乳XP, 我的使用方式是從臉部中間開始往外拍, 腮幫子這就不太加強力道~

會把粉底集中在臉部中央的位置, 這塊的遮暇度蠻棒的, 黑輪可以遮掉大概7~8成左右!

而且在臉上的感覺相當清爽, 還有SPF50 PA+++的高防曬系數, 很適合夏天用~

 

iope-21.jpg  

 

光照下會有隱隱閃動的光澤感, 好吧~我還是覺得有點低調, 它的光澤真的不是屬於強烈型的!

我個人覺得比較適合平日上班日常生活來用~

 

f7d9d8e3-b355-493f-b2e1-0180a43193ee (1).jpg  

 

當然過一段時間跟皮脂混和後會更自然亮眼些, 真心懷疑全智賢可能有加用另一款S22來打亮!!

下面這張是在室內下午陽光蠻明亮的日子拍的, 

其實還是可以看出質地細緻, 只是光澤感並沒有到非常搶眼的程度,

 

iope-20.jpg  

 

我平日的妝大概也都這樣, 簡單刷個眉毛, 再用深咖啡色眼影直接替代眼線, 刷上睫毛...腮紅等

冏...這張忘了擦口紅, 口紅一定要擦, 不然也要擦個可以潤唇的護唇膏, 才會有好氣色~

 

iope-22.jpg  

 

來看其他心得吧~

第一排左至右   IOPE 水潤光感舒芙蕾粉凝乳XP  C21

                     Sulwhasoo 雪花秀極致絲絨氣墊水凝霜  舊款no.2 

                     HERA 超效水潤輕透光感BB氣墊舒芙蕾   色號13

 

第二排左至右   Whoo 后 拱辰享光采無瑕水粉餅   #1

                     Whoo 后 拱辰享美防曬蜜粉 SPF50 PA+++

                     HERA CC霜 (原諒我不知它全名叫啥XDDD)

 

iope-9.jpg  

 

第一排最主要是氣墊粉餅, 上面有提到我最先入手的是雪花秀的氣墊~

雪花秀的滋潤保濕度很棒, 很適合我這大乾肌用, 有時比較乾燥的夏天我居然也可以用~

它光澤很搶眼, 很精緻也很貴氣! 擦上後會很像貴婦 or 名媛的fu!

而且只要一出油和肌膚融在一起之後就會變得像奶油肌更亮眼,

光打下去超美的喔, 戶外自然光也可以很有氣勢,

缺點是會黏...因為很"潤"的關係...還有如果遇到很悶的天氣極容易融妝~

雖然蜜粉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但我個人覺得上了蜜粉會破壞了它美美精緻的光澤,

所以我用雪花秀時都只有局部在眼週,鼻翼及嘴角等轉折處刷上些許肌鑰的蜜粉來定妝!!

 

或許是因為雪花秀的光芒太精緻了, 接著用到IOPE就沒有那麼驚豔,

不過IOPE對乾肌的我來說是很適合夏天來用的喔, 它有極清爽的觸感, 和優秀的遮暇度!

比起在悶熱天氣易融妝的雪花秀, IOPE更適合台灣夏天~

IOPE和雪花秀的香氣, 我個人是認為各有千秋, IOPE的味道跟它的妝感一樣, 如微風吹過般清爽怡人,

而雪花秀的味道是特別, 據說是梅花味, 算很有深度意境的味道,

因為我用香水都會分天氣跟場合的, 像夏天我就會比較喜歡IOPE的清爽氣息囉~

 

iope-10.jpg  

 

因為我本身有拜託好友咪代買HERA的CC霜, 所以一直想入手一塊HERA的氣墊粉餅~

其實也想入手HERA新款的飾底乳, 新款似乎是用來替代停產的光暈霜, 是有三色可選的飾底乳,

這罐台灣比較少引進, 要另外找, 於是我在尋覓HERA的舒芙蕾時看到這款!!

原本想入手的是一般款HERA UV防曬光澤水凝舒芙蕾,

結果發現全智賢代言了冬季上市的這款新的, 超效水潤輕透光感BB氣墊舒芙蕾 

爬了文一下似乎是這款新的配方有升級, 更潤澤些, 可以創造出更耀眼的光澤感,

 

2105267f-d7e0-4df5-aac8-f4562c2d3ad0.jpg  

 

另一個入手的主因就是我被它那個超特別的粉盒吸引了!!!

會隨著光線變化出如彩虹般的夢換色澤, 來張清楚的給大家看~

 

iope-27.jpg  

 

全智賢跟HERA合作的廣告可以看看喔~我覺得也拍得很有質感跟意境!

 

 

 

HERA入手時是冬轉春的季節了, 因為看廣告及爬文這塊新的超效水潤輕透光感BB氣墊舒芙蕾應該是秋冬款的底妝~

我擔心開了以後接著進入春夏用不到會乾掉, 所以先暫且留著未開, 這塊目前就沒心得可以寫, 

但HERA的光澤是強項, 我還蠻期待的~

 

前面提到想入手HERA 新的飾底乳原因是, 韓妞現在不大用舒芙蕾直接上底妝,

都是先用飾底乳來打底, 接著薄擦有係數的CC霜/BB霜/粉底液, 最後再用舒芙蕾打亮T字及眼週C字部位,

飾底 → CC霜/BB霜/粉底液 → 舒芙蕾      

飾底或CC霜之一有防曬係數即可, 記得到第2.3步時要薄擦,

因為目前手邊沒有HERA的飾底, 我是用VDL的貝殼提亮液妝前乳, 這款價格比HERA便宜, 在韓國也是大熱銷,

 

iope-11.jpg   

 

我還蠻愛這罐打底可以創造似有若無的肌膚透明度和光感, 保濕度也很優, 這罐大陸藝人張馨予也有推薦過,

直接擦VDL這罐再撲上蜜粉也是個簡單精緻的輕薄裸妝, 當然膚況要夠好才行,

另外我也有把它和IOPE拿來混用上面提到的三步驟, 會出現比單擦氣墊更精美有深度質感的底妝~

我自己簡稱這三步驟是魔幻三步驟, 不過我建議要嚐試時避開較厚重會強制改變膚色的飾底乳喔!

最好是選擇水潤輕薄可以提亮, 但又不會強遮膚色, 不影響後續妝感的飾底乳~

 

iope-14.jpg  

 

來囉~~~告訴大家一個清洗氣墊好方法

本人我超龜毛又有潔癖, 上面那塊是用了一段時間的IOPE粉撲,

雪花秀的咖啡色粉撲還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像IOPE這藍藍的粉撲易顯髒我怎麼看得下去呢~

不過好在我已經歷了雪花秀的實驗期, 所以可以直接告訴大家怎麼洗最乾淨!!

 

不能洗的原因是洗不乾淨 <===這真的, 我用很威的大創粉撲洗劑還是洗不掉!!

要清潔真的很簡單, 只要自備開架卸妝油, 不管什麼牌, 只要便宜的就好, 我自己是挑蜜妮 or 蒂芬妮亞這類...

直接把卸妝油大量的倒在乾的髒粉撲上, 然後不斷用手擠壓, (是擠壓不是揉搓)

妳會看到堆積在粉撲裡面的粉底慢慢流出來, 如此反覆加卸妝油再擠壓2-3次,

(因為每次都要消耗大量的卸妝油, 所以用開架的就可!)

 

接著用大量的清水沖淨, 一樣過程中要不斷擠壓喔~大概即可, 至少要卸妝油完全乳化~

到這步驟時通常會看到粉撲正面白色的地方全染上粉底變黃黃的了, 別擔心~

此時再請出大創粉撲清洗劑, 這不用教了吧~~~用大創粉撲洗劑洗, 很快就洗乾淨了喔!!

 

iope-15.jpg  

 

有沒有, 立刻洗完用衛生紙壓乾給大家看, 是不是超乾淨跟新的一樣~!!!

所以說氣墊粉撲不是不能洗, 只是它比較嬌貴些需要2步驟才能洗乾淨, 

當然也是可以直接買新的替換比較方便, 

不過我是習慣把化妝工具保持乾淨的人, 所以如果每天用, 大概一週就會想清一次了~

 

iope-16.jpg  

 

三款粉撲比一比, 最厚最Q的是HERA的紫粉撲喔, 雪花最薄最軟, IOPE適中, 

厚Q一點的是在按壓時速度會很快, 薄的話因為較好折我是覺得可以把細部畫好,

但我個人是覺得, 要多次練習拿捏一下, 像妳如果要全臉上的話, 就一定要壓很薄, 絕對不可以一次量壓太多, 

不然會瞬間變成大餅臉QQ, 彩妝的東西真的適量就好,

 

若趕時間全臉上, 我的方式是全臉薄壓一層, 接著再T字再薄壓一層, 其實這樣妝感就夠囉, 

不過一定是要像蓋印章的方式按壓按壓, 不要推,

若覺得有粉痕, 就再拿一般海綿稍稍修一下痕跡,

我個人最推肌鑰的粉霜海綿, 雖然不便宜但超耐操!! 買一組搭配大創洗劑可以用很久~~很久~~~

 

iope-9.jpg  

 

噔~剛剛以為可以收工了, 熊熊想起還有兩塊金餅沒寫到,

這兩塊阿, 我分別拿來補妝用的, 天氣熱的夏天,

非常需要防曬的天氣我就會帶著Whoo 后 拱辰享美防曬蜜粉出門,

它有SPF50 PA+++的係數, 粉體超超超輕薄, 因為不可能完妝後補防曬乳,

所以因應炎熱辣毒的太陽最好的就是找一塊防曬係數夠高的蜜粉餅來補妝!!

這塊夠薄夠輕用來補妝也不會有厚重感, 讓肌膚超透氣的~~

 

Whoo 后 拱辰享光采無瑕水粉餅其實就是傳統的粉凝霜, 這塊也可以用來化妝啦~

但我目前是把它用在秋冬上粉底液的話補妝用, 這塊是我的好友彩妝師 JELLY推薦給我的,

因為它比較保濕對我來說方便, 一般較乾、保濕度不夠的蜜粉我根本無法用, 粉餅幾乎不用想!!

不過台灣好像找不太到資料, 似乎只有櫃上有賣的樣子,

我入手這塊時雪白舒芙蕾氣墊粉底還沒上市, 下次想試試WHOO后的雪白舒芙蕾氣墊粉底,

ESPIOR的氣墊粉餅有機會也想摸摸~~XDDD

以上就是我的韓系精品底妝~

................................其實我還有一堆3CE產品, 不過要一次寫完大概今天不用睡了!!

 

對了~全智賢代言的LANCHEN藍秀, 有人知道它的底細嗎?

因為說是韓國品牌, 可是我怎麼看都覺得好像是中國的品牌, 但請到全智賢和金喜善代言...咦?

如果有用過或知道底細的人拜託來跟我這底妝收集癖分享一下XDDD

 

arrow
arrow

    絕色菲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