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玫瑰保濕水 x 奇蹟光珍珠  輕鬆打造水感肌

 

lancome水感-3.jpg  

 

底妝一向是我很在意的彩妝品項, 只要每次有新底妝上市一定會靠櫃去摸一下~

這次收到LANCOME的新粉底5MLX2, 和之前的光感奇蹟只差了一個字~水感奇蹟粉底液!

 

話說水光肌應該還是韓流來的, 最火紅的還是千頌伊, 全智賢在裡面的底妝都很有光澤但又自然~

而且那種光澤還不是高調的珠光, 是水光, 像掐得出水的底妝!

我也是這樣才開始由霧面妝轉換成光澤妝, 也開始重新研究退燒多年的打亮產品...

 

lancome水感-1.jpg  

 

要有水光, 不卡粉+夠保濕很重要, 不然因為光澤若不小心放大暇疵就很囧了...

當然啦~底子好的肌膚怎麼畫都很OK~可是化妝不就是為了掩蓋暇疵嗎?

我們還是想要追求輕薄同時保濕又能夠修飾遮暇肌膚的持久底妝! 

但我偶爾還是會覺得自己這種要求太過份了XDDD

 

lancome水感-2.jpg  

 

這次收到的體驗色號是O-01, 跟我一般用的色號好像不太一樣@@"

我忘了我LANCOME慣用色號, 但我印象中不是這個的樣子XD

SPF15的防曬系數, 屬於秋冬的粉底喔~

像油肌的人可能無感, 可是我是...全年人乾...連悶熱的夏天都得認真保濕的人乾...

雖然目前身處依舊悶熱的高雄, 可是隨著季節流轉來到秋季, 肌膚開始在換季時變得"更"乾燥了...

當然保養品要跟著換季~底妝也一樣! 這也是為什麼女人不會只有一罐粉底跟保養品的主因~

 

lancome水感-4.jpg      

 

O-01的色號在我手上感覺有點白, 因為是第一次接觸, 肉眼看真的還蠻怕它太死白的~

好在推開的瞬間我就知道我不用擔心,

水感奇蹟粉底液有著相當濃郁的花香調, 含有高達近40%玫瑰保濕水

添加由LANCÔME全球實驗室嚴選的3種頂級玫瑰:法國薔薇、西洋薔薇和犬薔薇萃取出保濕精萃

真的那味道還蠻舒服的, 讓人在化妝的同時像置身在玫瑰花叢中...

 

lancome水感-5.jpg  

 

也因為添加了高達40%的玫瑰保濕水, 在推的時候就可以發現水感奇蹟粉底液並沒有太多粉體~

僅有1/10的粉體量, 讓粉底是像精華般的質地, 保養成份是會融入肌膚的! 

且用量不用多就可以延展蠻大面積, 也因此妝感相當自然貼膚,

如下圖般, 顏色自然融入肌膚, 因為夠輕透, 雖然O-01的色號不太對我的顏色,

但它依舊在沒有任何潤澤產品的手上還是相當服貼喔~且還略帶點防水效果!

 

lancome水感-6.jpg  

 

我很認真的想體驗水感奇蹟粉底液的保濕度, 所以我是沒擦任何保養品...僅噴上保濕噴霧!

也就是說我拍照此時臉還頗乾的XD

但即使是在這樣的條件下, 水感奇蹟粉底液還是挺好推的~不會卡卡的!

BTW, 我覺得這罐用手推會比用粉底刷迅速方便喔~

 

lancome水感-7.jpg  

 

來看一下比對照, 毛孔被修飾了, 人乾也沒有卡粉或浮粉現象!

而且最讓我讚歎的是...

不是很合的色號因為粉底質感細緻夠輕薄, 加上只有1/10的粉體量, 在我臉上並沒有什麼色差~

我覺得它是一罐蠻適合秋季的粉底, 但還是要乖乖做好妝前保養和防曬啦~

因為我真的皮膚很乾燥, 所以都會實驗性質的這樣子試幾次...不是人乾不用這樣啦!

 

lancome水感-8.jpg  

 

另外我覺得水感奇蹟粉底液的遮暇力也還OK~

當然我不奢望它能幫我遮住陳年黑輪, 不過針對一些小小的斑及暇疵, 我覺得已經足夠囉!

眼週肌膚我也有稍微壓一些, 可以幫助遮暇前打底減少遮暇膏的用量~

 

lancome水感-9.jpg  

 

至於那個水光肌阿...我覺得水感奇蹟粉底液的使用感較不像韓妞較高調的光澤肌喔~

它的光澤比較低調自然些, 透過裡面添加的奇蹟光珍珠成份在視覺上折射光線,

水感奇蹟粉底液偏向從肌膚底子散發出的淡淡光暈, 出油後的光澤會再亮一些!

也就是說水感奇蹟粉底液的光澤還是保留了歐美風專櫃的質感...這是以我摸過多種品牌底妝的個人淺見:)

雖然我也愛高調的水光肌, 不過這種低調的光暈肌我覺得也挺美的~

 

LANCOME官網

 

lancome水感-1.jpg  

arrow
arrow

    絕色菲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